close
大四那年的詞選,我填了一闕詞當作業,內容就是寫給大姐。

大姐其實是我自己認的,我想他從來也沒有承認過。(笑)

就說了我是御姊控麼!身為一個御姊控,有蒐集漂亮姊姊的習慣也不是什麼很難理解的事情對吧?雖然意義上根本不同,可我想我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就這麼渾著吧!(←儼然自暴自棄)

詞的內容是這樣的:
「去年相別,楊花飛雪,香冷霧漫江。聞君今日,蟾宮折桂,相坐倚梅窗。
 念此去經年難遇,聊共飲離觴。漏斷疏柯銀鉤照,空留影,對寒霜。」

大姐對於我在高三時寫給他的信件內容下過這樣的評語:「......之類云云,好像一個離婚的妻子竭盡所能想多要些贍養費......」我的老天!我那時都寫了些什麼阿!想著都臉紅。所以這次到台北,當我聽大姐親口說:「說實在的,你跟我說我高中和大學那些事情我全忘了。」的時候,雖然有些惆悵(就算是狗屁倒灶的事情也是我的成長嘛),更多的是放心,因為這代表我以前幹的蠢事都可一筆勾銷,從現在開始可以好好經營形象重新做人。(結果當晚就幹了蠢事,我看我是甭想洗刷惡名了。可嘆!)

當晚幹的蠢事是這樣的,明明大姐就坐在我面前,我的腦袋裡卻一幕幕的播放從前與他相處的畫面,於是我一直忍不住低頭害羞偷偷笑,而他對於我的一言不發感到很納悶。噯,人家還是會害羞的好不?雖然睽違了六年,可是對於跟大姐相處的情形,我可是一點也沒忘記哪!


大姐,我下次到台北時,別再破費請客啦!這樣我會更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bal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