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學年度五丙健康期末學習單 座號:   姓名:      

 

一、是非題:請依下列敘述判斷,是者畫「○」非者畫「╳」

 

(    )1.各國的飲食習慣,大多受到當地的地形、氣候影響而有多種變化。

 

(    )2.英國四面環海,主要蛋白質來源以魚類為主。

 

(    )3.中國四川地區氣候濕熱,當地居民喜食清淡食物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    )4.俄羅斯氣候寒冷,農作物種類不多,主食以黑麥、燕麥、馬鈴薯為主。

 

(    )5.酸、辣的食物可以促進食慾。

 

(    )6.雞蛋表面有黏液或腥味是正常的。

 

(    )7.海水中含有鹽分,滲透壓比一般淡水高。

 

(    )8.吃檳榔是造成口腔癌的主要原因。

 

(    )9.檳榔是淺根系植物,不利水土保持,結的果實又是害人之物,應該立即剷除以免危害世人。

 

(    )10俗話說:「一醉解千愁」,所以我們小學生心情不好時可以到商店買酒和朋友一起「同銷萬古愁」。

 

 

二、配合題:請從下列敘述中,選出你認為正確的言論態度,並將代號填入空格內。

(本題可以複選)

 

後天是六年級的畢業典禮,五年三班的同學正在討論如何歡送畢業班同學,以下是部份討論實錄:

 

1大頭:我認為不需要慶祝也不需要歡送,反正時間到了就會畢業,沒有慶祝的理由也沒有必要,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而已。

 

2肉包:可是這屆六年級很照顧我們,運動會的時候也曾經幫我們加油,如果一點表示都沒有的話,感覺很過份。

 

3竹子:他們班上有幾個人長得很醜,我不太想理他們,省錢也好,那是我們自己的班費,沒必要幫別的班級慶祝。

 

4菜閨:竹子你自己又長得多好看?你有什麼資格說長道短?

 

5義仔:好了啦你們!現在是在討論要不要歡送畢業生,跟長相什麼的沒有太大關係吧?請回到主題討論。

 

6肉粽:我覺得慶祝一下比較好,畢竟人家也照顧過我們,稍微表示一下也是應該的。如果怕花太多錢,那就想想看有沒有比較省錢的做法。

 

我認為(                              )

的言論態度較正確。 

三、問答題:請以文字敘述的方式回答下列問題。

 

1.你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請描述,字數不得超過20字。)  

2.請敘述你本學期健康科的學習態度與上課態度。(字數不得少於50字)

 

 

3.你想對老師說的話: 

 

4.你認為你這學期的平常成績應該得到幾分?(※本題所填寫的分數僅供教師參考用) 

我認為我應該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bal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