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來幹一下我的老闆。


羅X,你在我走投無路的時候收留了我,這點我很感激;
但是,我現在的時薪還是停留在100元/hr,這令我相當不滿。


你那兩個小子,自從我接手以來,每次月考名次都在前三名,包括那個你比較不看好的小兒子。我再你這裡工作也快滿一年了,你還是不打算調我的薪水。你知道現在家教的行情嗎?

對,也許你會說你是用伴讀的薪水請我,但你卻要我做家教的工作。更甚者,因為你說你很忙,有些時候我得幫你帶你的班級,班級的年齡層從國小五六年級到國三!認真的算一下,我每個禮拜要代你上課的時數至少一個小時15分鐘,以一般家教的行情價400元來看,你每個禮拜虧欠我375元,更別提九月以前我的時薪只有85元/hr。


坦白告訴你,如果你希望你那兩個小子的近視不要加重,就好好的幫他們買兩組量身打造的書桌及照明設備,叫我每天領他們做眼睛體操這點我不反對但是,請不要把他們度數加深的責任算在我身上。


你常常說你很忙,你也的確很忙,但是你說你很窮那就是屁話。你祇是看起來窮而已,如果你真的窮,你車庫那台休旅車拿去賣掉還可以撐一陣子。你說你窮?那我算給你聽。我們仁慈一點,不要算你那個在銀行當經理的老婆賺的錢,純粹算你補習班的收入。五年級那班有30人,六年級那班有35人,國一班35人,國二班40人,全部加起來總共140人,如果他們全部都只補一科,照你的收費(每個月2000元)直接算起來,你一個月至少賺28萬,更何況這些人當中大部分的人是補了兩科甚至更多科,你這樣還跟我哭窮?幹!更別提你那個節儉成性的老媽,每天到田裡工作外加收破爛,再加上你家裡有田,你有房子租學生……這樣你跟我哭窮?


你常常說不計較那一點時間,為什麼只要我遲到五分鐘你就在那邊唸?你他馬的公平一點行嗎?你每次接我的課都遲到,我多上的時數你也沒給加班費阿!還有,你很喜歡要人提早到10分鐘備課,問題是你那十分鐘加起來,一個禮拜五天就是50分鐘,你如果把這部分的薪水也算給我,我可能還甘願一點。


羅X,你他馬雜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bal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