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雨生是小矮人二號的偶像。

張雨生你知道吧?就是當年那個長得像脆笛酥包裝上的小瓜呆,嗓音清越悠揚的那個張雨生。

張雨生在十年前的今天,因為疲勞駕駛而猝然長逝。那一年,我跟他一點也不熟。


五年多前我終於把自己賣給小矮人二號(代價是陪伴與溫暖的擁抱,當然還有其他哩哩扣扣的殺必死),無怨無悔的接收她對張雨生的喜愛。這其實很神奇,因為我雖然相信愛情可以跨越許多鴻溝,但不包括我對音樂的品味。可是,張雨生辦到了。

張雨生是這樣子的:他的話很少,容易結巴,所以詞藻必須精鍊;他的思維縝密,條理清晰,因此旋律非得優美富有張力;他的思想多元,關懷角度全面,因而字裡行間情感真摯動人。

這樣的張雨生,擁有一群很棒的歌迷,他們在雨生過世之後成立了「雨生朋友會」,而撐持雨生朋友會的,是張爸爸張媽媽,以及行動力超群的朋友會幹部們。沒有他們,誰能想到在雨生過世十年後的現在,還能舉辦紀念展,還能預購雨生的新專輯,還能讓更多朋友認識張雨生?

在台北這三天,小矮人非常忙碌,要一直不停的趕路,換交通工具,還要在熟悉的影像與嗓音裡忍住眼淚避免哭得太難看,在漂亮的文字間奮力泅泳以免迷失方向。(昏頭?自卑?我想都有吧!╮(╯▽╰))即使如此,當我們在會場看到寶哥(雨生的暱稱)生命中零碎的片段在我們面前生動的組合起來時,還是忍不住感動。張爸爸張媽媽常常躲起來哭,雖然會場很小工作人員滿場跑,他們根本沒什麼地方可以躲。(所以總會看見他們偷偷拭淚的背影)噯,張雨生,知不知道你很過份,讓這些人對你如此思念?

只能說,寶哥,你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bal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