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中學的時候,我大概會說:「我會為你禱告。」

讀大學的時候,我可能會講:「兄弟,保重!」

現在,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你加入我每天的功課迴向名單裡。

 

一個人在國外面對這麼多不確定不熟悉,緊張是必然的,重點在於調適和面對。

我不認為你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想你是「理智上清楚,可是情感上有點徬徨。」

我能提供的策略就是希望你暫時把心思放在「最近的一件要解決的事情」上就可以了。

例如,明天當你醒來,第一件事情應該是趕快盥洗準備出門搭機。那麼,你只要先專注在盥洗就好了。

盥洗完之後,也許你會吃早餐,只要專注在早餐就行了,接下來的出門甚至在飛機上要怎麼放鬆心情之類的都先從腦袋裡拋開。等時間到了再來想這些「當下」應該做的事情。

也許在日本過了一個禮拜,再來想課業方面的打算,因為第一個禮拜應該是為了「要怎麼在這裡活下去」這個課題而準備的。那裡沒有留學生諮詢機構,有的是排外的日本人;可是我想日本人也是人,如果願意求助的話,還是可以得到支援的。

當然,那是我想。

 

當你覺得累的時候,覺得緊張的時候,請想起我們在這裡挺你,請你想著溫光在等你,因此,咬緊牙關挺起胸膛(雖然是很瘦弱的可以看到骨頭的胸膛 XD),好好的平安的度過這一年吧!我每天都會做功課迴向給你,這是我僅能做的。

如果我們還能做些什麼,請一定要告訴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bal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